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稱開始撤軍 英國和烏克蘭:看到全面撤軍才能相信

2022/2/15 20:43(2/15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部署在烏克蘭附近地區的部分俄軍部隊結束演習後,已開始返回基地。俄羅斯發言人表示,早說過演習完就會撤回。英國和烏克蘭則稱,要看到全面撤軍才能相信。

路透社報導,目前還不清楚俄軍撤回多少部隊以及後撤多遠。

俄軍先前在烏克蘭的北方、東方與南方集結約13萬大軍,美國與英國當局數天前都曾警告,莫斯科隨時會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烏克蘭和英國對於俄軍撤退的消息反應審慎,金融市場則出現激昂慶祝行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我們一直在說,部隊完成演習後就會返回他們的基地。這次也是一樣。」

他指控美國四處放話說俄羅斯攻擊在即,火上加油助長危機升高。他還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甚至拿此開玩笑。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他要求(我們)查看看,有沒有公布俄國確切要在什麼時候開戰,要精準到幾點開戰。這種消息瘋狂亂傳的情況真令人匪夷所思。」

與美國同聲示警的英國,對撤軍消息反應謹慎。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告訴倫敦廣播電台(LBC):「俄國一直宣稱沒有進攻計畫,但我們必須看到全面撤軍,才能相信那是真的。」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說,只有親眼看到俄軍撤退,才能相信俄國正在緩和緊張情勢。

「我們有一條規矩:別相信你聽到的,要相信你親眼所見。當我們看到(俄軍撤退),就會相信情勢緩和。」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全國各地大規模軍事演習仍在進行中,但南部與西部軍區的部分單位已經完成演習,開始返回基地。

南部軍區表示,部隊在完成克里米亞半島演習後,開始返回基地。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影片可看到,多輛戰車與裝甲車輛被裝載上鐵路平車。

消息傳出後,俄國股市、政府債券,以及受到開戰消息震盪重貶的盧布匯價都受激勵勁揚,烏克蘭政府債券也同樣上漲。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2022年2月15日應該是載入史冊的一天。這一天,西方的戰爭宣傳失敗了。沒有開一槍,就遭到羞辱和摧毀。」

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先前公布的最新商業衛星影像顯示,俄軍在烏克蘭邊境多個地點展開頻繁軍事行動,衛星在13、14日拍到俄軍在白俄羅斯、克里米亞半島與俄國西部的最新重要動態。

馬薩爾科技指出,俄軍已經將多個大規模部隊與攻擊直升機派往邊境,並新增在前線部署地面攻擊機與戰鬥轟炸機。

俄國國防部之前說,部分軍事演習仍在進行中,部分已經完成,也有部分進入收尾階段。俄國與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預計20日結束。(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