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專題

抗疫2週年

中國中部城市武漢在2019年底傳出傳染性肺炎疫情之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1月20日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至今滿兩週年。台灣在這兩年期間因疫情控制得當,國際知名度大為提升,但COVID-19病毒多次變異,最新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為全球和台灣都帶來新的挑戰,是否與病毒共存的話題也再次受到討論。 在為本專題受訪時,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不以清零為目標,這似乎預示未來防疫的走向。除了陳時中之外,本專題也訪問了防疫前線多家醫院的主管,請他們分享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甘苦、在抗疫過程中汲取的經驗,以及避免疲乏的方法。
抗疫2週年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