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國會議員訪台 出席玉山論壇

2022/10/2 21:25(10/2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2日抵台訪問10天,主要出席玉山論壇。這是他第2次訪台,1日在行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心情興奮。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1年10月2日
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2日抵台訪問10天,主要出席玉山論壇。這是他第2次訪台,1日在行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心情興奮。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1年10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今天抵台展開10天訪問,成為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台的印度國會議員。他將出席玉山論壇,並拜會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庫瑪行前在官邸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參加7日登場的第6屆玉山論壇,以及8日的「台灣–印度對話」。

此外,他也將拜會蔡總統、吳釗燮,與商界人士、智庫學者會面,並在台中參訪兩所大學。

在玉山論壇,庫瑪將討論台灣在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角色,特別是在半導體、數位經濟等領域;在其他行程,他將探討印度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可能性,讓兩國的經濟連結更緊密。

他也希望台灣廠商能到印度投資,特別是半導體產業。

庫瑪指出,台灣有新南向政策,印度則有東望及東進政策,兩國關係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印度與台灣應該構思如何拉近彼此距離。

他說:「我認為現在是印度與台灣深化合作時候了,我相信我這次訪問對此能有幫助。」

庫瑪是挺台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的創始會員之一,早在2009年就曾以學者身分訪台,對台灣的發展水準、人民的友善與自律,依然記憶猶新。

他說:「這次距上次訪台已有一段時間了,我對再度訪台感到相當興奮。」

庫瑪表示,他之所以欽佩台灣,是因為台灣雖然幅員較小,人口也只有2200萬,但在經濟、民主與科技等方面均創下奇蹟;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峰期間,台灣抗疫表現不但是國際典範,贈送口罩、醫療用品等國際社會善舉,更充分展現了人道精神。

他說,即使是在中國的威脅下,台灣仍持續成長茁壯,世界各國可從台灣身上學到許多事情,更應該支持台灣。(編輯:黃自強)111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