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撰文:中共最大挑戰是權力監督

2016/11/8 10:24(11/8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8日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今天在人民日報撰文表示,中國大陸是一黨長期執政,最大挑戰就是權力的有效監督,必須持續破解這一難題。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便借助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執行反腐。王岐山今年68歲,外界甚至認為,明年底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有可能打破用人年齡的不成文規定,讓屆時69歲的王岐山繼續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王岐山針對中共日前在18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及「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作闡釋,表示這兩者「必將在黨的歷史上留下濃重一筆」。

他說,中共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前所未有,突出問題是「黨的觀念淡漠、組織渙散、紀律鬆弛」。 他認為,使命意識的弱化,使中共黨員喪失了忠誠與擔當,缺乏「批評和自我批評」。

這篇文章強調中共一黨專政的地位,王岐山再提「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並說中共是政治組織,「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

他說,「我們是一黨長期執政,最大挑戰就是權力的有效監督」,必須持續破解這個難題,而各項監督中,「黨內監督」排首位。

文章中,王岐山也以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破題,將「5000年中華文明」和「馬克思主義」結合,表示「文化自信」是「中國特色」的最好詮釋,「中共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105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