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勿忘六四30週年 王丹籲民運人士歸隊

2018/12/31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2019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發出「56人元旦聲明」,呼籲「重整隊伍、重新出發」。參與連署的包括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周鋒鎖、王超華等,及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

聲明開頭表示,八九民主運動和中共血腥的「六四」鎮壓30週年。「我們這些當年那場運動的當事者,那場屠殺的見證人,在此對全球所有關心中國發展,所有期待中國能夠實現民主憲政的朋友發出公開呼籲」。

聲明指出,六四是一道歷史的傷口,仍舊還在淌血,但在中共當局嚴密封鎖下,關於六四的記憶已經逐漸淡漠。中國局勢發展已經來到了一個轉型的關鍵時刻的今天,紀念八九民運,重新提出民主化的訴求,不僅是面向過去,更是面向未來。

聲明說,「當年曾經在天安門廣場,在北京市街頭,在中國所有其他城市,不同程度地參與了那場轟轟烈烈的民主運動的朋友們,你們中的很多人,內心仍然保存著當年八九精神的火種,你們仍然會記得那些曾經為我們共同的理想付出生命代價的同學和朋友。」

這份聲明呼籲,「今天,是我們重新團聚,重整隊伍,重新出發的時候了。」希望全球各地的八九一代、當年的支持者、新的一代中國年輕人站出來,於海內外形成新的民主陣線,在全世界各地隆重舉辦六四30週年的紀念活動,以此告慰六四先烈。

聲明最後說,要讓中共和全世界看到,只要中國還沒有民主化,只要六四還沒有翻案,六四民運人士和支持者都將「永不忘記,永不放棄」。(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