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文足會六國使館官員 促無罪釋放王全璋

2019/2/2 09:29(2/2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半。他的妻子李文足前天與另一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拜會6國駐中使館官員,促請各國政府向中國明確提出要求,無罪釋放王全璋。

李文足昨天透過推特發文表示,1月31日上午11時已與英國駐中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會面,談論王全璋案件的宣判,以及她和孩子的近況。隨後再跟英國、美國、德國、歐盟、瑞士、荷蘭等6國使館的人權官員見面。

李文足表示:「我們交流了王全璋一審判決的情況以及接下來要做的工作。各位人權官員還表達了對王全璋身體狀況的關切和擔憂!」

李文足及王峭嶺二人盼望各國政府向中國明確提出要求:無罪釋放王全璋。

2015年8月3日,王全璋在當局對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的大抓捕行動中(709案)被帶走;2016年1月8日,天津市公安局宣布逮捕王全璋,指控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遭拘捕後,王全璋幾乎與家人和外界失聯。期間獨自扶養幼子的李文足為了丈夫持續奔走,但也不斷遭到警方的阻撓、恐嚇和打壓。

曾說自己愛美的李文足稍早前甚至剃光了頭髮,藉此向當局表達「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的立場。

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上個月26日終於一審開庭審理王全璋案,卻以涉及「國家祕密」為由不公開,也未當庭宣判,直到28日上午才發布判決:「認定王全璋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宣判後,李文足發表聲明強調,「王全璋無罪,公檢法有罪!法官周虹、林崑有罪!他們對王全璋及709律師和公民案的抓捕、酷刑、起訴、判決等所有的行為,都是違反中國現行法律的」。(編輯:楊昇儒)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