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反擊 控華府動用政府機器對付芝麻公司

2019/2/14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通訊設備巨擘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昨天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針對華為設備向東歐國家發出的警告,是華府動用政府機器對付一家弱小「芝麻公司」的最新例證。

徐直軍還表示,澳洲和紐西蘭將華為擋在門外的作法沒什麼好擔憂,澳洲市場在規模上還不如中國廣州市,而紐西蘭市場還沒有他老家的城市那麼大。

綜合英國金融時報(FT)等媒體報導,正在東歐訪問的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會晤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表示,相關國家若將華為的設備與關鍵的美國技術系統放在同一個機房,美國將很難與這些國家展開合作。

徐直軍是華為3名輪值董事長之一。對於蓬佩奧對東歐國家發出的警告,徐直軍說,這是華盛頓方面動用政府機器對付一家「弱小的芝麻公司」的最新例證。

隨著華為日益在下一代無線技術5G領域占據主導地位,華府近來頻頻敦促盟友拒絕華為的設備。華為財務長、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去年底因涉嫌違反美國制裁規定而在溫哥華被捕。她目前軟禁於加拿大,可能會引渡至美國受審。

徐直軍質疑美國的動機,並點出華府的大範圍監視計畫,以及美國是真的考慮網路安全和保護其他國家公民的隱私,或有其他動機?

他並表示,有些人說,由於某些國家使用華為設備,而讓美國機構獲得這些國家數據的難度加大了。

徐直軍透露,在與英國網路安全機構就此問題舉行系列針鋒相對的會議後,華為將支出逾20億美元重組公司全球電信服務所用的代碼。

根據徐直軍的說法,英國監督機構曾要求華為重寫華為在電信產品中使用的代碼(包括數十年前編寫的遺留代碼),使其更清晰易讀。

華為最初抵制這一要求,但徐直軍表示,他將領導重寫電信代碼的過程。

他預計,未來兩年華為的5G營收將主要來自亞洲國家,歐美等先進國家將只占很少部分。歐美國家對5G的需求不強,連4G網路都不是太發達。(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