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修法移交逃犯遭質疑 港保安局長:不只針對台灣

2019/2/23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針對台灣方面質疑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政治動機,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港方修法不只是處理台灣的個案,還要涵蓋其他地方。

有線電視今天播放了李家超的訪問,他在訪問中就台灣方面的質疑作了以上回應。

他說,修法不只要處理台灣的案件,也不只是為了一起個案,而是要應用在其他未與香港簽定移交逃犯協議的司法管轄區。

不過,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接受該台訪問時說,希望台灣「接受政治現實」,並說香港法院曾在一些民商官司不承認台灣獨立主權下,認可台灣某些法院的決定。

港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修定逃犯條例,觸發點是一名香港女子在台灣遭到殺害,男友嫌犯其後返港。由於台、港沒有簽定引渡協議,港方無法移交嫌犯。

據報導,港府建議把條例規定的「不適用於香港與中國其他部分之間」刪除,以後可以用個案形式引渡疑犯到中國大陸及台灣,但此舉被解讀為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