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領袖封從德被香港拒絕入境 遣返出發地

2019/6/2 17:02(6/2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今天傍晚證實,下午1時抵達香港機場即被帶走的「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已被相關單位裁定遣返出發地,未能入境香港。據報導,封從德是由日本東京搭機前往香港。

綜合港媒報導,封從是受香港支聯會邀請前往,準備參加6月4日晚間在維園舉辦的「六四」30週年紀念晚會。

蔡耀昌表示,他於5月中在台灣當面邀請封從德參加「六四」維園晚會,並上台與分享親身經歷,雙方事後並保持聯絡。但香港特區政府今天拒絕封從德入境,他除了表示遺憾及譴責,也說明港府是以政治理由阻撓「六四」人士赴港。

他指出,港府阻撓封從德入境,意在不想讓北京當局看到這個「令中央尷尬的場面」。

面對港媒質疑,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今天對此表示,他拒絕評論個別個案,僅指香港入境處對人員入境「有既定政策」。

封從德在「六四」事件中,是被中共官方通緝的21名學生領袖之一,事後流亡海外。30年來,封從德曾出版多本「六四」相關書籍,建立「六四檔案」網站,透過網路傳播六四真相。

目前,封從德還主持「孫文學校」和「天安門民主大學」兩個網站,傳播民主理念。他曾表示,這是持續與中共政權進行一場「記憶戰爭」。

今年5月18至19日,封從德曾來台參加華人民主書院主辦的「六四事件30週年」大型研討會,並發表演講。當時他說,中共正主導一場「記憶戰爭」,透過結構性暴力影響世人對「六四」的記憶。至於當年「六四」之所以失敗,是學生從未想過推翻中共。(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