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洋宣布新26條 蕭萬長盼延伸更多台商產業

2019/11/4 14:56(11/5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南京4日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上宣布大陸新提出的對台26條措施,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致詞時回應,這是很大便利,希望適用對象延伸到更多台商產業。

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上午在南京舉行開幕式,汪洋發表講話時先對兩岸「 促進融合發展 打造共同市場」提出3點看法,認為這是「大勢所趨、各展所長、人心所向」,並強力為中國經濟狀況發聲。

他說,大陸經濟增速的確有所放緩,但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人,「這樣的市場容量到哪裡去找?」 他強調,融合發展是兩岸互利共贏的必經之路,並批評「台獨勢力」是台海和平穩定和融合發展的最大威脅。

在開幕講話快結束之際,汪洋說,去年公布對台31條措施,現在利用這次會議的機會,又發布了新的26條措施,將在5G建設、融資擔保等領域,為台灣人開啟提供同等待遇,堅信兩岸融合發展之路必將越走越寬。

蕭萬長致詞時則說,31條對台措施獲得台商普遍的認同,很高興又聽到新的26條措施,這一定會對台商在大陸發展提供很大的便利;今後應持續充實跟提升內容,深化落實執行,加大支持力道,建議對台措施的適用對象,除了高科技製造業,也能延伸到更多的台商傳統產業,以及有未來發展潛力的現代服務業。

台灣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2個多月,中國大陸選在此時再發布促成台灣民眾與大陸民眾同等待遇的措施,引發關注。

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國台辦一直在收集台商和台灣民眾的需求,「一直按部就班,也沒有特別針對某一個事件來出特別的政策」,表示平常心看待,也樂見有更多對台的有利措施。

他說,初步看新的26條措施,認為這些措施「廣泛、精準、務實」,之前31條較多政策性的宣示和方向指導,新的26條可操作性和針對性很強。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天聯名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26條中的其中13條為台資企業可同等參與中國重大技術裝備、5G、循環經濟(資源回收)、民航、主題公園、新型金融組織等投資建設,同等享受融資、貿易救濟、出口信用保險、進出口便利、標準制訂等政策,支持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建設等。

其餘13條則是涉及為台灣民眾提供同等待遇,包括在領事保護、農業合作、交通出遊、通訊資費、購房資格、文化體育、職稱評審、分類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編輯:賴言曦/沈朋達)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府:中國對台26條 名為惠台實為鎖台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