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切魚砧板驗出病毒 北京聞鮭色變全下架

2020/6/14 12:01(6/14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北京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所在地新發地批發市場傳出切割鮭魚的砧板驗出病毒,一時各界聞鮭魚色變,北京主要賣場超市連夜下架鮭魚,餐廳與日本料理停售鮭魚,但仍有大量顧客取消訂位。

中國官方今天再公布,13日中國共新增57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38例,包括北京36例,遼寧2例。遼寧2例也與北京確診者相關。

雖然官方並未發布病毒源頭,但新發地的董事長張玉璽12日晚上透露,相關部門環境檢測時,在切割進口三文魚(鮭魚)的砧板上檢測到2019冠狀病毒,而鮭魚則來自另一個市場。

一時中國大陸消費者聞鮭魚色變。綜合陸媒報導,北京主要超商企業超市發、物美、家樂福都已連夜下架全部鮭魚。

北京超市發相關負責人表示,門市銷售的鮭魚都是從國外進口,得知新發地從切割進口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了病毒後,超市發主動下架了門市中所有鮭魚。

北京市內許多日本料理品牌也因此有大量顧客退訂。北京市內江戶前壽司、和彩放題、德川家、秋櫻等日料品牌均已緊急下架鮭魚及鮭魚相關產品,並且再度加強門市防控工作力度。

生鮮電商美團買菜也對外表示,全面下架了鮭魚商品,並進一步加強生鮮商品檢測。

不過,官方至今仍未公開病毒源頭,也並未證實病毒來自於鮭魚肉。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在官網刊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專訪,表示病毒源頭「目前還處在搜集信息的過程中」。

吳尊友說,到底是市場裡被污染的海產品或肉食品是最初的傳染源頭,還是出入市場的人是傳染源頭,這兩種可能都存在。但根據北京目前的狀況,第一種情況可能性更大。

他強調「目前還處在搜集信息的過程中,沒有辦法給出一個確切的結論」。(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