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疾控專家吳尊友: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

2020/6/18 18:35(6/18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天表示,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昨天新增的21例確診病例都是在12日以前發生感染。如果把病人發病時間做成曲線,高峰發生在6月13日。

根據央視新聞App,北京市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125場下午召開,吳尊友作上述表示。

他說,明天之後還會有報告病例出現,但這些是對既往感染病例的檢測發現,不是新感染,新感染只是零星的,病例數會越來越少。

吳尊友表示,經過調查,把報告病例案職業分類,發現賣水產這一類感染的人數相比較要多,其次是牛羊肉,再次是其他。他們又把這些病人的診斷報告時間,還有發病時間按照不同的職業做了分布,水產一類的工作人員發病時間比其他人員要早。

北京疾控和國家疾控聯合調查組對北京新發地市場很多地方環境採樣,不同的地面、物品等,採樣結果和病例結果一起分析,汙染嚴重的地方在水產類和牛羊肉的大廳。

吳尊友說,去年底,不明原因肺炎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出現,當時懷疑是與野生動物相關,北京的結果聯繫到武漢的結果,對解開這個謎提供了新的方向。

初步分析,海鮮涉及到水、冰凍產品,溫度低,適合病毒存活,濕度大。至於為什麼這些地方成為傳播中心,還需要進一步分析。(編輯:張淑伶)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