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在港辦12場國安法座談 宣講原則未提條文

2020/6/23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據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今天一連在香港舉辦12場「港區國安法」座談會聽取意見。與會人士指出,中方官員在會中僅講述立法原則,並未透露法條內容。

香港電台報導,中聯辦針對這12場座談會聲稱,為確保有關法律(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得到有效實施,中央保留在特殊情況下,對某些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是「必不可少」,但立法將體現「懲治極少數,保護大多數」的原則。

根據央視新聞聯播畫面,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等人都有出席座談會。

報導指出,這12場座談會有來自香港政治、法律、工商、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宗教、青年、勞工等領域,以及社會、地區團體共120名代表人士參加座談會,並「坦誠表達了意見」。

報導聲稱,與會人士「一致表示支持香港(港區)國安法,認為制定該法將堵塞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執行制度的缺失,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與會人士「普遍希望該法盡快頒布實施」。

香港電台報導,中聯辦針對今天的座談會說,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在聽取意見時說,「港區國安法」立法將體現「一國兩制」方針,既考慮維護國家安全的實際需要和「剛性要求」,又考慮兩種制度的差異和香港的實際情況。

中聯辦宣稱,「有關部門負責人」宣稱,「港區國安法」立法將「確保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制度不變,確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不受減損,確保香港的司法獨立,確保外國人在香港的一切合法權益和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

香港01報導,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會後表示,中國官員在會中有講述「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原則精神,但沒有透露港版國安法的新內容,只是透過中聯辦密集式聽取意見。

劉兆佳說,「港區國安法」條文公布前,內容仍可作出調整,今天的座談是中央希望盡量吸納不同意見,而與會人士「整體上支持立法」。(編輯:邱國強)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