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章潤控中國官方誣陷嫖娼 可能提起行政訴訟

2020/7/29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據報導,日前遭中國官方拘留的前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昨天否認嫖娼,指控官方誣陷。許章潤已委託律師,可能將提起行政訴訟或行政復議。

香港電台報導,許章潤26日已完成居家隔離,28日和維權律師莫少平、尚寶軍及維權人士浦志強會面,並已簽署律師委託書。

報導指出,許章潤首次否認官方對他的嫖娼指控。他向律師表示,自己從未嫖娼,而官方也沒有手機通聯記錄、旅館監控影片和轉帳紀錄等的證據,認為官方的指控是「構陷」和「誣陷」。

許章潤6日被警方從北京家中帶走,官方指他涉嫌在四川嫖娼,將他行政拘留至12日。而他所任職的清華大學則以「道德敗壞」為由,開除他的教職和公職。

報導指出,許章潤在拘留期間,校方已經做出決定。而在他拘留期滿後,警方也不准他拿走行政處罰通知書,疑似違反法律程序。

許章潤過去擔任清華大學法學教授,2018年起多次撰文批評時政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被校方暫停一切教學和學術工作。2020年7月6日遭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行政拘留7天,並被校方開除。(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