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員:易地扶貧搬遷住房建設任務 全部完成

2020/8/17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今天表示,「十三五」(2016-2020年)易地扶貧搬遷住房建設任務和配套設施收尾工程已全部完成,建檔立卡貧困搬遷群眾基本實現全部入住。

據官方央視新聞,中國國家發改委上午舉行記者會,發改委發言人孟瑋在會中作了上述表示。

據指出,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已建成集中安置區約3.5萬個,建成安置住房266萬多套。有關產業發展、就業幫扶、社區治理和不動產登記等專項政策陸續出爐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政策體系逐步形成。

孟瑋表示,下一步著力在深化扶持和加強督導上下功夫,不斷鞏固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成果。在深化幫扶方面,重點是用好用活各類資金資源,統籌做好產業培育、就業幫扶、社區管理、權益保障、拆舊復墾等後續扶持各項工作,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

此外,在加強督導方面,將重點加大跟蹤調度和工作指導力度,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強化後續扶持政策支持,督促指導有關地方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重心全面轉到後續扶持上來,並將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細化實化各項任務舉措,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各項措施能夠真正落實到位。

北京當局於2015年提出「脫貧攻堅」的政治任務;2017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更於中共19大提出「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以及汙染防治」等3大攻堅戰,並明確給出脫貧時間線與目標,也就是2020年要實現在現行標準下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中國國家發改委於2016年9月發布「全國『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規劃」,計劃5年內對近100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施易地扶貧搬遷,著力解決居住在「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貧困人口的脫貧問題。

其中以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統領,堅持搬遷與脫貧「兩手抓」,明確了「十三五」時期推進易地扶貧搬遷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資金來源、資金運作模式、保障措施等,是中國大陸各地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行動綱領。(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