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對台灰色地帶作戰說 國台辦:毫無事實依據

2020/12/16 11:51(12/17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針對外媒報導,北京正對台發動「灰色地帶」作戰,藉軍機擾台等行徑消耗台灣戰力,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報導引述的專家言論「在我們看來是毫無事實依據的」。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還重彈舊調說,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路透社日前報導,中共軍機今年頻頻擾台,證明中國大陸正對台灣發動「灰色地帶」作戰,藉由軍機擾台而非登陸戰的行徑,消耗台灣的戰力與抵抗鬥志,台海兩岸衝突其實已經展開。

報導指出,台灣與美國官員對此一致認為,台灣必須提升自己的國防能力,不能單靠美國;而台灣的軍力先前有空洞化現象,總統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將2021年的國防預算增加了10%。

這項報導提到,中國幾個月前消除統治港人的挑戰後,已轉向台灣這個風險更高的目標。而數十年來,台灣持續為預防與中國爆發衝突而備戰,從某些角度來看,台灣準備了數十年的戰鬥已經開打。(編輯:沈朋達)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