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事動盪又被美指數剔除 中芯股價一度暴跌9.5%

2020/12/16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芯國際高層人事震盪,加上遭美國明晟指數剔除,內外因素夾擊之下,今天上午中芯上證A股股價一度暴跌逾9.5%。截至下午2時,股價暫報55.72元,跌幅約4.64%。港股上午則一度暫停交易。

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將回中芯國際擔任副董,現任聯合CEO梁孟松認為不被尊重和信任,提出辭呈,中芯高層人事動盪引起中國半導體業界的關注。與此同時,美國明晟指數(MSCI)宣布跟進,將把包含中芯國際在內的7檔中國企業股票,自旗下指數中刪除。

兩項因素內外夾擊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影響投資信心,直接反映在股價上。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陸媒新浪科技、證券時報網報導,從昨天晚間到今天上午,短短12小時之內,中芯國際就接連發生任命新任高層、聯合CEO遞交辭呈、暫停交易與股價大跌,令外界始料未及。

報導指出,中芯國際今天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股價一開盤便重跌,一度下跌逾9.5%,為2個多月以來新低;港股上午則停牌,直至下午才重新交易,不過剛開盤也大跌約7.5%。

截至下午2時,中芯國際在上海的股價暫報55.72元,跌幅約4.64%;港股的跌幅則為4.94%。

報導稱,MSCI今天宣布將從旗下的指數中,剔除7家遭到美國制裁的中國企業股票,其中便包含中芯國際。

這是繼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S&P Dow Jones)、納斯達克(Nasdaq)後,再有指數宣布執行股票剔除。不過MSCI指出,將會同步建立保留這些中企的新版指數。(編輯:吳柏緯/沈朋達)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