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石家莊成疫情重災區 官方急建3000戶集中隔離點

2021/1/14 13:11(2022/1/22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河北省石家莊近日成為中國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地區,官方除了祭出異地隔離政策外,13日宣布建造3000間集中隔離點,由曾參與建設火神山醫院的企業負責。

綜合香港商報、中國新聞網、澎湃新聞報導,石家莊市從13日開始建設集中隔離點,地點位於正定縣諸福屯鎮固營村,預計建造3000間集成房屋(可移動、拆裝式房屋),作為隔離使用,整個隔離點佔地約1萬5000坪。

報導引述唐山市蘆台經濟開發區發改局副局長趙晨曦表示,首批集成房屋的建材從13日下午開始向石家莊運送,截止到14日凌晨4時,已運達1312組,預計今天內運達的總數達到2300組,3天內3000組全數到位。

趙晨曦在報導中稱「三個工人一組,一天至少可組裝一套」,不過並未詳細說明整個集中隔離點何時可以建設完成並啟用。

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長齊順祥13日晚間接受中國央視節目專訪時指出,集中隔離點採取「一人一間,不能出房間」的模式,三餐飯菜由專人送到門口,被隔離人員再自行把飯菜拿到屋裡,和外人不會接觸。此外房間裡備有消毒配備,該區也安排衛生防疫人員、公安、消防等,落實疫情防控。

日前石家莊市將疫情嚴重的藁城區增村鎮逾2萬村民,全數轉移到其他隔離點,並對當地進行全面消毒殺菌,試圖藉此排除環境感染。

齊順祥在節目上說,農村老年人多、沒有手機,文化水準比較低,聯繫溝通比較困難。另外村裡衛生條件比較差,家庭衛生設施特別簡陋,糞便、垃圾處理非常困難,如果不異地徹底轉移、不實行集中隔離,很難徹底消除傳染源,根本達不到真正的隔離效果。(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