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防疫情輸出北京 河北3市實行全域封管

2021/1/12 18:14(1/12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河北省今天宣布,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輸出,對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並對進京、出省車輛和人員實施最嚴格的「四必」措施。

綜合央視新聞、中新網報導,河北省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作以上宣布。

河北石家莊2日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後,先蔓延至刑台,昨天又擴散到與北京相鄰的廊坊,而且這名確診病患還在北京上班,顯然已對首都防疫構成嚴重威脅。

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下午宣布,廊坊從今天開始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對廊坊市與市外相通的大小路口、檢查站、管控站點開展24小時嚴密查控,人員車輛非必要一律不得流出。

公開資料顯示,2019年廊坊常住人口492.05萬人。

據通報,河北今天截至上午10時,再添21例本土確診,其中石家莊新增16例;邢台新增5例。這波本土疫情,迄今累計確診已達326例。

徐建培表示,為防止疫情輸出,對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對3市中高風險地區的村莊和居民小區採取更為嚴格的封控措施,繼續嚴控人員流動。

他說,在公路、鐵路、城市客運、民航、水路等方面,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堅決防止重點地區人員流動,導致疫情向外傳播擴散。

據報導,河北在北京周邊,省內有進京班次的火車站、汽車站、進京主要高速公路路口、國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設立疫情管控站點,對石家莊、邢台常住人員、暫住人員、近期有旅居史人員一律勸返。

對省內其他地區人員車輛則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進京、非必要不出省,對進京、出省車輛和人員實施最嚴格的「四必」措施,也就是「逢車必檢查、逢人必測溫、必核身份、必驗健康碼」。

北京市西城區今天通報,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一名確診病例為西城區莊勝廣場某公司的員工,該員工近期有石家莊旅居史。從河北方面公布的病例資訊中可見,這名女性患者近日往返北京工作,並多次乘坐北京地鐵4號線。

對此,北京目前經過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95人,已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編輯:楊昇儒)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