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黨百年 開舉報專線反「歷史虛無主義」

2021/4/11 19:56(4/11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1日電)中國國家網信辦近日開設舉報專區專線,供民眾舉報歪曲中共黨史、攻擊中共領導和詆毀英雄烈士等行為。網信辦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法強調,要「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在近代中共語境中,「歷史虛無主義」指否定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共領導地位的思潮。習近平曾稱,「歷史虛無主義」的要害,是從根本上否定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和中國走向社會主義的歷史必然性,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中國國家網信辦舉報中心近日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指,「一些別有用心者打著所謂『反思歷史』『還原真相』等旗號,斷章取義、無中生有,在網上散佈歷史虛無主義錯誤言論」。

文章稱,他們「惡意歪曲、詆毀、否定黨史國史軍史,企圖混淆思想、搞亂人心,消解『四個自信』」。

因此,網信辦舉報中心近期在官網、app和電話等管道,開設「涉歷史虛無主義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受理內容包括:歪曲中共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攻擊中共的領導、指導思想、方針政策;詆毀英雄烈士;以及否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等。

習近平相當重視中共黨史教育,他曾於2013年的新進中央委員會委員貫徹學習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提到蘇聯垮台原因之一,是因全面否定蘇聯、蘇共歷史,否定列寧和史達林,搞歷史虛無主義,以致各級黨組幾乎沒有作用。

他也在今年2月的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中表示,要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澄清對黨史一些重大問題的模糊認識、片面理解。

日前,多名網友被指詆毀在2020年中印邊境衝突中傷亡的軍人,而遭刑事拘留。中國已於2018年立法通過「英雄烈士保護法」,褻瀆否定英雄烈士、美化侵略,而違反治安管理,甚至犯罪者,將被依法追責。(編輯:邱國強)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