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加失和下 加拿大鵝因並非「最保暖」被罰

2021/9/10 14:30(12/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在中國廣受追捧的加拿大羽絨服名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關聯公司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因在廣告中稱產品所含羽絨「最保暖」而被指虛假宣傳,遭罰人民幣45萬元。

包括人民網財經評論等多家中國官媒昨天就此發表評論,警告「賺中國人的錢就要守中國的法」、「給洋品牌敲響警鐘」。香港明報今天則引述外電分析,加拿大鵝的遭遇與中加兩國關係持續緊張有關。

據官媒央視財經,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資訊)公示系統近日公布針對加拿大鵝的行政處罰,處罰事由為「利用廣告對商品或服務作虛假宣傳,欺騙和誤導消費者」。

處罰決定書顯示,希計商貿2018年9月為加拿大鵝在天貓開設官方旗艦店。今年1月19日,上海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舉報」並立案調查,發現該旗艦店在發布內容中稱產品所用的羽絨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絨,這是優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絨」。

Hutterite羽絨是指採自加拿大北部Hutterite群落養殖區的鴨、鵝絨毛,但央視報導說,「以產地彰顯羽絨的保暖性根本沒有事實依據」。

央視並引述相關專家說,羽絨的保暖性能和羽絨的蓬鬆度及絨子含量這兩個指標直接相關,而這兩個指標受鵝、鴨的生長週期影響,生長週期愈長,羽絨成熟度愈高,保暖性則愈強。

處罰決定書還指出,加拿大鵝大部分商品使用蓬松度較低的鴨絨,這類產品占所有產品的69%,因此「以偏概全地」稱其產品所使用羽絨「均含Hutterite羽絨」、「優良且最保暖」,與事實不符,違反中國「廣告法」有關條例。

中加關係因華為孟晚舟事件而持續緊張。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捕後,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陸續在中國被拘,史佩弗上月遭判刑11年。(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