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標普:恆大恐違約 北京當局料將不出手援助

2021/9/21 16:54(9/21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民營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恐引發更廣大蔓延效應;標普全球評級昨天指出,恆大有可能債務違約,且不看好中國政府會「提供直接協助」。

彭博報導,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報告指出,「我們認為,僅有在深遠蔓延效應導致多間主要開發商倒閉,且對經濟構成系統性威脅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才會不得不介入」,「光是恆大倒閉不太可能讓中國政府採取行動」。

報告並指,一些體質較脆弱的房企已失去離岸再融資管道,新的還款計畫可能過於樂觀且難以執行。

標普表示,已對面臨上述情形的公司調降評級展望至負面,包含建業地產、花樣年控股、榮盛發展和新力控股。

標普另指出,與此同時,「市場仍願意提供資金給基本面穩健的大型開發商」,截至目前,這些公司幾乎未受外溢效應影響。(譯者:張璦/核稿:楊昭彥)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