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戴琪貿易政策 中國官媒:美應改弦更張

2021/10/6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針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對中國貿易政策的表述,中國官媒新華社刊發評論稱,美國雖稱無意激化貿易緊張,但又不採補救措施,認為華府要牢記前車之鑑,對中國的貿易政策應改弦更張。

戴琪(Katherine Tai)於美東時間4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說明拜登(Joe Biden)政府對美中貿易關係的跨部會檢視,批評中國並未遵守在兩國首階段貿易協議中的承諾,並指會運用所有工具捍衛美國經濟利益。

不過戴琪也提到,將允許美國企業就特定中國產品申請豁免加徵關稅;未來數天內將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對談。她並認為,中美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要停止貿易的「脫鉤」說法是不現實的。

新華社5日刊登評論指,美國一方面稱無意「激化」和中國的貿易緊張情勢,另一方面又無視「單方面」挑起貿易戰的惡過,無意採取補偏救弊的建設性措施。

評論指,貿易戰帶來雙輸,美國揮舞關稅、制裁大棒,既妨害中美經濟發展,也不利全球經濟穩定,拜登政府應牢記前車之鑑,做好中美經貿關係這道「必答題」。

新華社又提到,貿易戰並未讓美國製造業遷回美國,且增加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成本,美國商界呼籲華府取消從中國進口商品的加徵關稅。

評論強調,期待美國改弦更張,確實尊重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和中國相向而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及世界人民。(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