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區級人大將換屆 709案家屬宣布參選

2021/10/16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綜合媒體報導,2021年的中國區縣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在即,包括李文足、王峭嶺等「709案」律師家屬以及維權人士野靖環等14人日前聯署發表宣言,宣布參選北京市區級人大代表。

綜合海外華文媒體、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李文足、王峭嶺、野靖環以及其他共14人昨天聯署發表「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聯合宣言」表示,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據香港明報,宣言發出後,李文足等人的電話疑似被屏蔽,明報記者多次嘗試撥打均無法正常應答。

2015年7月9日前後,中國警方在20多個省市抓捕了逾百名律師、法律助理等相關人士,外界稱為「709案」。許多709案律師被判刑、吊銷執照,家人也持續反映遭到騷擾或逼迫搬遷。李文足和王峭嶺分別是人權律師王全璋、李和平的妻子。

王峭嶺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在為709維權的6年中,深感與公檢法司溝通的困難,想要找人大代表代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根本找不到。

她說,「2021年秋天,五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我有個強烈願望,想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李文足也提及,她的孩子6年中被學校趕出來4次、3次辦護照被拒、租屋被逼遷,但「現實中根本找不到人大代表」。

王峭嶺貼出14名獨立候選人的相片及「聯合宣言」,提到14人都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中國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等部門溝通的困難。

宣言強調,若是當選,要讓所有選民隨時都能找得到他們的人,並承諾替民眾說話、辦事。

對於上述人士宣布參選,有網友為他們打氣,但也有人憂心「馬上罪名就來了」;而曾經連續兩屆參選人大代表未果的野靖環告訴海外華文媒體,她前兩次參選均遭到鎮壓。(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