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壞祥和春節氛圍 微博公布21帳號遭禁言

2022/1/23 10:35(1/23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最大社群網站微博昨天晚間公告21個帳號因「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遭到最重永久禁言的處分。

微博管理員22日晚間公告稱,每逢春節,各類晚會都是網友爭相關注的焦點,「但站方發現,個別網友借機生事,通過拉踩引戰、挑動對立等方式,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

微博表示,站方依照社區公約相關規定治理。已清理相關違規內容314條,視情節嚴重程度,對21個帳號予以禁言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置。

微博說,倡導廣大網友「不要惡意攻擊、泛化矛盾」。疫情下的春節,更需要陽光與溫暖。

轉發這則公告的貼文下,許多留言遭到刪除,在可見的留言中,有網友呼籲「保持友善的交流互動,積極向上的言論,願大家過一個健康祥和的新年」,也有網友語帶諷刺說:「懂了,只能說好,今年春節晚會真好看」。

去年下半年,中國官方積極「整頓」演藝圈與網路企業,要求藝人必須「德藝雙馨」,並永久封殺「劣跡藝人」,此舉在近期引發針對中國演藝圈的「獵巫」行為。新浪微博則因其網站內容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訊息」,被多次處罰、約談。(編輯:翟思嘉/陳沛冰)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