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一輪疫情延燒 研究預測:4月初受控 累計3.5萬人染疫

2022/3/15 15:46(3/15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過去半個月,中國爆發新一輪COVID-19本土疫情。這段期間新增確診與感染人數突破萬人,27個省市區傳出疫情,其中吉林省超過6000人。研究單位預測,疫情於4月初受控,累計3.5萬人染疫。

根據央視新聞、北京日報,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14日指出,中國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已感染者累計突破1萬人,波及全國27個省區市,呈現「點多、面廣、頻率大」特徵。其中吉林、廣東、上海疫情仍在發展中。

根據衛健委發布的統計數據,今年3月以來,短短半個月間中國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超過9000例,若加上目前約7000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人數破萬。

3月上旬,中國兩會在北京召開,逐漸升溫的疫情使當局如臨大敵,各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以「動態清零」方針應對,成功將每日新增確診數控制在3位數。

然而在11日兩會閉幕後,疫情隨之呈現爆炸性成長,其中3月以來每日確診病例數都偏高的吉林省,12日通報數字一口氣暴增至1412例,雖然13日確診人數回到3位數,但14日再度衝到3000人以上。

據統計,過去2週,吉林省通報的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超過6000例,約占中國本輪疫情確診者數2/3。

面對嚴峻疫情,「吉林日報」微信公眾號今天上午發布,吉林省省長韓俊表示,吉林市要打好3大攻堅戰,包括全員核酸篩查、陽性患者全收治、密切接觸者全集中隔離,一週實現社會面清零。在此之前,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吉林發布」於12日公告,由於在疫情防控任務上失責,因此免除吉林市市長王路、長春市九台區區長李欣的職務。

據中國人民日報所屬的醫藥媒體健康時報調查,從2月至今,中國至少有5省市對防疫不力的地方官員開鍘,被問責的人超過60人。

北京日報報導引述蘭州大學「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預測系統」初步預測,在當前採取及時、有效的管控措施下,中國本輪本土疫情預計將於4月初得到控制,預計累計感染人數約3.5萬人。

面對這波又急又快的疫情,中國抗疫專家張文宏近日在社群平台上發布文章稱,中國當前對疫情仍須堅持「社會面清零」,因為各地無論是心理上還是社會資源配置上,都還未做好準備。現在開放必會出現醫療資源擠兌和許多死亡;「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會持久性地採取封城和全檢測的策略」。(編輯:吳柏緯/李雅雯)111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