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疫情趨緩 部分低風險社區陸續有條件解封

2022/5/6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6日電)上海的COVID-19疫情逐步受控,每日新增病例數顯著下降。5日新增本土確診245例、無症狀感染者4024例,合計4269例。部分低風險的社區近日起陸續有條件解封,居民迫不及待上街走走。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5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4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4024例,其中181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變而來,64例確診病例和400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依上述統計,有23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隔離管控外發現,顯示社會面清零目標仍未達成。

在上海封城長達一個多月後,近日陸續有被列入低風險的防範區社區陸續解封,居民可以在符合相關防疫條件之下離開社區到街上走走。在影音平台Bilibili上可看到不少人分享解封外出的影片。

根據這些影像顯示,雖然民眾可以上街,然而實體經濟活動仍未完全恢復,街道上開門營業的商店屈指可數,超商與超市則是湧入許多民眾,大量採購民生物資。

根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上海市長李強5日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時再度重申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並於會中強調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但基礎還不穩固,處於持續攻堅、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決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編輯:曹宇帆)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