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在中國之前 澳洲外長黃英賢先訪斐濟

2022/5/25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外長王毅將於5月26日至6月4日訪南太平洋島國和東帝汶,並於斐濟主持第2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搶在中國之前,澳洲外長黃英賢將於明天先飛往斐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訪亞洲和參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印度、澳洲與日本領袖在東京舉行峰會,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黃英賢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結束日本行在今天返回澳洲。

報導說,但不到24小時她將再次出訪,目的地是斐濟,此行恰逢中國外長王毅將展開南太平洋八國行程,而王毅明天將於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會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

黃英賢父親是馬來西亞華人,她母親則為歐洲裔澳洲人。

對於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政府未能阻止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協議,當時黃英賢是勞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抨擊這是澳洲近80年來最重大外交失誤,將使印太地區及澳洲面對更嚴重的安全風險。

中間偏左的澳洲勞工黨在近期剛落幕的聯邦大選,擊敗執政近10年的保守派政府,各方密切關注新政府對中國的立場。

而艾班尼斯在出訪東京之前曾表示,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將會依舊「艱困」,並說:「改變的是中國,不是澳洲。澳洲永遠捍衛我們的價值觀,我所領導的政府將會這麼做。」

澳洲與中國在貿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起,以及澳洲指控外國干預等議題掣肘,兩國關係目前處於低點。(編輯:曹宇帆/呂佳蓉)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憂四方安全對話遏制中國 北京由不理會改口抨擊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