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方安全對話聚焦半導體 王美花:台廠重視技術安全

2022/5/25 10:56(5/25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聚焦半導體市場,經濟部長王美花25日出席電電公會舉辦的2022儲能高峰會論壇受訪表示,台灣企業即使在其他國家生產半導體,也會做好營業秘密保護。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5月25日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聚焦半導體市場,經濟部長王美花25日出席電電公會舉辦的2022儲能高峰會論壇受訪表示,台灣企業即使在其他國家生產半導體,也會做好營業秘密保護。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美日印澳24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4國將打造具競爭力的半導體市場,排除有疑慮的供應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台灣企業即使在其他國家生產半導體,也會做好營業秘密、技術保護,不影響產能分配。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2022儲能高峰會論壇,王美花受邀出席,於會前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王美花指出,半導體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也是全球非常重要的供應鏈,去年車用晶片短缺,各國都尋求台灣的支援,希望跟台灣做更多國際合作,在半導體領域,台灣是全球重要的夥伴。

她說,台灣為了保護半導體產業,不管在技術提升、相關制度面都加強保護,特別是營業秘密。最近國安法修正,也是要讓民眾知道政府對國家安全的技術會做好保護。

媒體問及四方安全對話是否影響台灣半導體產能分配,王美花表示,「應該不會」,台廠的半導體生產基地絕大多數都在台灣,即使有在其他國家生產,台灣企業對營業秘密的保護也做得非常好。

媒體再問新北市新店區24日發生停電,王美花說,原因是猴子誤觸造成停電事故,台電對於室外電線架構,不管是增加電線包覆或相關轉接頭做更好保護,每年都在強化,今年1到4月類似事故相較2018年降低4成左右。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在論壇致詞指出,在淨零轉型的過程中,有無數的障礙與困難需克服及面對,各國淨零轉型規劃除了致力減碳,也將淨零視為國家未來經濟的新成長動能。

李詩欽說,台灣製造業實力堅強,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具有完整產業供應鏈,在全球競爭上有強大優勢。因應這一波淨零考驗,資通訊產業可以在原有基礎優勢上,找出具有基礎或潛力的新興科技,透過跨域技術研發,進行產業低碳轉型,帶動新一波經濟成長動能。(編輯:翟思嘉)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俄軍機聯合飛行日本周邊 日防長:向日示威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