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區社會面清零仍嚴控 北京禁外賣跨區下單送單

2022/5/28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北京市COVID-19疫情趨緩,但仍嚴格管控人流。北京市商務局最新公布有關外賣員防控指引,要求企業應利用電子隔離方式,令消費者無法跨區下單,外賣員無法跨區送單。

北京市商務局27日發布「新冠疫情流行期間外賣人員防控指引」第3版,強調企業不得跨區派單,要落實「人移動、不跨區」的分區服務,限制外賣員跨區流動。

指引要求企業通過電子圍欄等訊息化隔離方式,做到消費者無法跨區下單、商戶無法跨區接單、企業無法跨區派單、外賣員無法跨區送單。

指引又表示,原則上外賣員應在居住地行政區進行配送,活動範圍不超出「居住地—工作地—配送區域」。若居住地與工作地或配送地不在同一行政區,需「點對點」上下班,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並實行「點對點」配送服務,減少配送工作以外的活動。

指引又列明,企業需對外賣員採取集中管理,在封控區內閉環工作的外賣員必須集中居住,並鼓勵有條件的企業為員工提供集中居住。非統一安排住宿的企業應掌握員工住宿資料,外賣員不得居住違規群租房。

在封控區、管控區等中高風險地區工作的外賣員,需採取「白名單」管理機制,每天1次核酸檢測、1次抗原檢測;其他外賣員則每天1次核酸檢測。

北京市27日下午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近兩天新增報告感染者數量顯著降低,已有8個區達到社會面穩定清零狀態,但豐台、海淀等區近日仍發現社區感染者,疫情社區傳播風險仍局部存在。(編輯:陳沛冰/沈朋達)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