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存款人健康碼被轉紅 派出所:到省外可轉綠

2022/6/14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河南省村鎮銀行存款人到當地討回存款,健康碼無故被轉紅。有存戶表示,河南鄭州相關派出所明言,只要離開河南健康碼就可轉綠,並協助他走綠色通道登上火車,回到出發地便變回綠碼。

第一財經訪問了一名河南省村鎮銀行的存款人,他於12日中午乘坐火車從北京張家口趕到鄭州,準備到河南某村鎮銀行商討取款事宜。

當天下午約2時他從鄭州火車站出站時,健康碼仍是綠碼。當天下午約5時,他為了避免因疫情防控原因對自己造成不便,專程到鄭州的核酸監測點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還沒出,約半小時後他進入一家飯館用餐,在餐館門口掃碼突然發現健康碼轉紅。

其後鄭州市有關部門聯絡他,要求他返回河北或在當地強制隔離。這名存戶趕緊打電話報警,其後被帶到附近派出所。

13日早上,這名存戶的家人竟聯繫他,以家中有急事為由,希望他盡快返回。派出所也向他派發「定心丸」,指只要他回程,健康碼就可以由紅變綠,並稱是接到了相關通知。

這名存戶最終決定返回北京,因他當時持紅碼,正常情況下是不能登上火車。但他在有關工作人員引領下通過火車站的綠色通道,順利登上火車。

當晚他返到張家口後,健康碼變回綠碼。

中國河南省村鎮銀行存款人的健康碼莫名被轉紅碼,限制出入甚至可能要強制隔離,再次引發健康碼變成維穩工具的批評。

先前有陸媒報導,鄭州市12345(中國各地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人員承認,已接到多個來電指未出行或者無理由被河南省賦紅碼的情況,對於「紅碼」是否針對存款人,只稱具體情況並不瞭解,但經過查證是因大數據訊息庫出現問題,現在已將該情況上報政府,正在積極改進中。(編輯:陳沛冰/邱國強)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防疫健康碼成打壓工具 河南維權民眾未染疫也出不了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