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新政府班底亮相 含候任特首共4人被美制裁

2022/6/19 17:56(6/19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前中)19日率領新政府班底亮相。(中新社)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前中)19日率領新政府班底亮相。(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任命香港特區新政府主要官員,其中4名高官已被美國制裁,候任特首李家超形容美方制裁是企圖「霸凌」中國。

法新社報導,香港2019年發生大規模反送中運動後,中國祭出港區國安法箝制異議,美國兩年前對11名香港和北京官員祭出制裁。

這11人中有7人是香港政府成員,其中4人將留在新政府,包括李家超本人、保安局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以及將出任政務司長的現任特首辦公室主任陳國基。

另外3名被制裁者為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即將卸任的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新政府的律政司長將由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出任。

被制裁的林鄭月娥曾說,由於銀行限制,她被迫以現金方式領薪。

李家超今天率領新政府班底亮相時表示,他對所謂的制裁嗤之以鼻,不予理會。

李家超說,一些霸凌的國家嘗試透過制裁等手段恫嚇香港官員,尤其是在這些國家破壞國安的陰謀因香港採取的措施而失敗之後,這使港府更加下定決心繼續履行維護國安之責。

新政府將於7月1日就職,當天將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