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近1個月 上海29日起有條件恢復餐飲內用

2022/6/26 19:04(6/2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上海1日正式解封後民眾重回賣場消費。(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上海1日正式解封後民眾重回賣場消費。(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6日電)中國上海市解封近1個月後,官方終於宣布29日起,轄區內無COVID-19疫情中風險地區且近1週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放開餐飲內用。

上海宣布6月1日全市解封,全面復工,但餐飲業一直禁止內用,引發不少市民和業者抱怨。除了在家自食外,市民站在街邊吃飯、偷偷摸摸冒著風險進餐廳吃飯都成為城市一景。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宣布,已實現和鞏固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後,今天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通報,自6月29日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1週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有序放開餐飲堂食(內用)。恢復餐飲堂食的具體區域,由各區政府綜合評估疫情防控形勢後確定。

若以上海浦東從3月28日封控起,許多餐飲業者已經歷3個月禁止營業及內用。

根據官方帳號「上海發布」,上海市商務委指導行業協會發布的疫情防控指引,對餐飲企業開展堂食重點明確6個方面要求,其中包括:餐飲企業須先向區防控辦報備才能恢復堂食;餐廳限流管理,擴大餐桌間距;落實消毒殺菌管理等。

通報還指出,各區要藉大數據平台,加快推動餐飲業數位化治理,將餐飲業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平台、場所碼等接入各區城運中心,實現「一網統管」。(編輯:邱國強)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