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抗議美艦在南海執行任務 美海軍駁斥:符合國際法

2022/11/29 19:53(11/29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京當局抗議美國海軍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29日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闖入南沙島礁鄰近海域。美國海軍予以駁斥。(圖取自facebook.com/USS.Chancellorsville)
北京當局抗議美國海軍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29日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闖入南沙島礁鄰近海域。美國海軍予以駁斥。(圖取自facebook.com/USS.Chancellorsvill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對於北京當局抗議美軍艦隻在中國控制的一處南海島嶼附近進行「自由航行」,美國海軍今天予以駁斥。這起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這個世界潛在軍事熱點之一的關注。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採取不同尋常的舉措,對中國反對美軍艦隻今天所執行的任務提出反駁,稱中國「一直歪曲美國合法海上行動、並維護其對南海過度和非法的海事主張」。中國宣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

美國海軍表示,中國廣闊的海事主張對南海沿岸國家的航行和飛越自由、自由貿易和暢通無阻的商業以及經濟機會自由構成嚴重威脅。

「只要有國家在持續聲索和限制權利時超出國際法所授予權利,美國將繼續捍衛所有國家都獲保證享有的海洋權利和自由。」

美國海軍今天稱,其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在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維護航行權利和自由」。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峰會、希望緩和兩國緊張情勢後,美國海軍軍艦首次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行動」(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 FONOP)。

中國稱這一行為是非法的,並宣稱已出動海軍和空軍發出警告並驅離該艦。

中國南部戰區發言人、空軍大校田軍里稱:「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

田軍里說:「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