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整治網路 春節嚴查談論疫情與返鄉見聞

2023/1/18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官方即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春節網路整治行動,其中包括:鞏固娛樂業「飯圈」(粉絲圈)治理成果,嚴查網路賭博等不良風氣,「查處編造春節疫情走勢、虛構病患經歷等問題」。

根據微信公眾號「網信中國」,「為營造喜慶祥和的春節網上輿論氛圍」,中共中央網信辦即日起至2月底展開「清朗.2023年春節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

這些整治內容包括6個方面,一是持續鞏固「飯圈」治理成果,二是嚴肅查處網路炫富、宣揚暴飲暴食等問題,三是集中查處組織實施網路賭博、網路詐騙等違法違規行為。

四是加大封建迷信和不良現象整治力度。五是嚴管網路欺凌、網路沉迷等問題,加大未成年人保護力度。六是深入整治虛假資訊等問題,防止渲染灰暗情緒。

其中,在整治虛假資訊方面提到,持續加大對「涉疫網路謠言」的整治力度,查處編造春節疫情走勢、杜撰最新防疫政策、偽造抗病毒秘方、虛構病患經歷等問題。並嚴格管控藉發布「回鄉筆記、返鄉見聞等不實信息」刻意煽動地域攻擊、散布焦慮情緒、渲染社會陰暗面等問題。

其他包含在這6大整治內的,包括:整治各類不良「網紅」問題,查處「炫耀服刑經歷、美化服刑生活的所謂『勵志網紅』」。嚴管藉低俗著裝、露骨動作等方式,打造「酒店媛」、「景點媛」、「農媛」、「外賣媛」等人物。(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12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民眾參與白紙運動遭拘禁近30天 農曆年前沒交保恐難獲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