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升溫日增萬例 急診室爆滿

2023/4/29 20:16(4/30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今天是五一假期首日,香港迎來大批旅客,不少知名餐廳大排長龍。圖為29日,大批遊客排隊購買雪糕。(中通社提供)中央社 112年4月29日
今天是五一假期首日,香港迎來大批旅客,不少知名餐廳大排長龍。圖為29日,大批遊客排隊購買雪糕。(中通社提供)中央社 112年4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COVID-19與流感疫情近期升溫,官方監測顯示本週感染情況較上週增加4成,推估每日新增確診近萬例,而且尚未達到高峰;公立醫院各急診室近日因此爆滿,每日求診人數逾6000。

今天是香港五一假期首日,景點與鬧區均現人潮。旅遊業預估3天假期,光是中國大陸赴港人數就超過60萬。

綜合香港電台、商業電台報導,香港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天在一個電視節目指出,目前香港整體COVID-19確診有上升趨勢,近期各類監測數據都顯示,感染情況較前一週增加約4成,推算每日確診已近萬人,超越去年8月底的夏季小型波幅。

不過盧寵茂強調,現在有95%市民已接種疫苗或曾確診,免疫屏障足以保護,目前沒有考慮重推口罩令等社交距離措施。

他又指出,香港本月初進入流感高峰,目前仍未到頂,流感住院和死亡個案有所上升,但對比過去的高峰期不算嚴重。按照過往經驗,平均要12至16週才會退卻。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也指出,流感及COVID-19個案仍未達頂峰,預計要7至8週才到高峰。

香港醫管局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數連續數天,每日超過6000,昨日更達到6255次,其中逾1100人經急症室入住內科病房。據報導,多間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超過5小時。

醫管局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徐錫漢表示,相信有關情況與近日流感及COVID-19個案增加有關,相關個案增加約一兩成,各個年齡層都有,大部分病情不算十分嚴重。(編輯:楊昇儒)112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邊境擬提前鬆綁 最快4/29起入境免看疫苗或陰性證明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