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舞集英國舞壇發光 林懷民喜獲肯定

2019/2/20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0日電)雲門舞集榮獲第19屆英國國家舞蹈獎的「年度傑出舞團」,創辦人林懷民昨晚在其執導的歌劇「托斯卡」排演空檔表示,倫敦是近10年世界舞蹈的中心,很高興雲門舞集在此獲得肯定。

第19屆英國國家舞蹈獎得獎名單18日公布,雲門舞集以去年在倫敦演出的舞作「關於島嶼」榮獲「年度傑出舞團」,從入圍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蘇格蘭芭蕾、德勒斯登歌劇院芭蕾,以及英國北方芭蕾等歐陸大團中脫穎而出,也是本屆唯一入圍的亞洲團隊;林懷民同時入圍「最佳現代舞編舞家」。

昨天是林懷民72歲生日,當天他在國家音樂廳排演NSO國家交響樂團歌劇「托斯卡」,林懷民在排演空檔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英國國家舞蹈獎是很難得到的榮譽,而過去10多年,倫敦已經取代紐約成為世界舞蹈的中心,全球舞團爭相到倫敦演出。

林懷民也說,雲門獲獎後,英國「衛報」在國內版刊出雲門演出劇照,報導雲門打敗了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得獎的消息。他在昨天下午也透過雲門對外表示,感謝勤奮工作的雲門員工,以及多年支持關愛雲門的各界人士,這是大家一起得的大獎。

林懷民最近行程仍十分忙碌,結束「托斯卡」2天的彩排工作後,21日將飛往香港檢視「林懷民舞作精選」彩排,晚上出席雲門在香港藝術節的首演;22日再趕回台北調整「托斯卡」的燈光細節,迎接當晚首演。

今年3月,雲門舞集將帶著得獎舞作「關於島嶼」前往吉隆坡,第3度登上馬來西亞國家文化宮演出;6月將8度訪演莫斯科,在契訶夫藝術節演出

雲門舞集由林懷民在1973年創立,並執掌舞團逾45年,累積90部舞作,雲門舞集更孕育羅曼菲、劉紹爐等多位重要台灣舞蹈家。林懷民在2017年宣布,將於2019年底退休,2020年起將由現任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接任雲門藝術總監。(編輯:張雅淨)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