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羊晚點名改版登台 動物武林演繹愛與包容

2019/4/12 14:58(4/12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改版升級,本週末將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劇情更緊湊之外,還有新加入的歌曲,希望能透過羊狼之間的動物武林故事,傳遞不同族群愛與包容的相處之道。

在「小羊晚點名」中,溫順善良的羊族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狼族之間,為了能夠長生不老的寶典,展開一場爭奪保衛戰。不愛練功的頑皮小羊落入狼族手中,被愛好和平的小白狼偷偷救了起來,兩個不同族群的孩子,因而開始攜手展開冒險。

「小羊晚點名」是台北愛樂、劇場導演高天恒,以及作曲朱怡潔攜手製作的武俠親子音樂劇。2017年首次演出,今年推出修改升級後的第3版,高天恒將演出長度調整的更精練,也請朱怡潔加入2首全新歌曲,以及為更多的對白賦予旋律,讓表演形式更接近百老匯音樂劇。本劇製作人陳玲莉則表示,本劇在各地演出時,也都將邀請30位當地的兒童演員一同登台,提供學子參與戲劇表演的機會。

談到過去小觀眾們觀賞「小羊晚點名」的反應,導演高天恒說,現在的小孩越來越難接觸武俠故事,因而「小羊晚點名」演出時,小朋友看到功夫、武俠等元素,反應都很新鮮。看見角色在劇情中的犧牲,小朋友們更會難過的哭了。作曲朱怡潔則說,她們希望效法迪士尼的戲劇,不因為迎合孩童的學習程度,而過度簡化劇情與表達方式。希望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從故事中得到感動,並透過戲劇餵養小觀眾優質的精神食糧。

朱怡潔也表示,在保持劇情的娛樂性上,她在音樂中加入了絲竹等華夏音樂元素,以呼應「武俠」這個華人特有文化。在歌詞設計上,她更特別以旋律搭配華語的音韻。除此之外,她也希望透過歌曲傳遞知識,例如她透過劇中的「狼王之歌」描繪何謂「狼性」,希望讓孩童在未來競爭激烈的世界中,及早知己知彼。

「小羊晚點名」將在本週六、週日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並在5月4日與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台,下半年則將移師台東與金門。(編輯:屈享平)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