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團豆莢寶寶音樂會 帶孩子認識世界

2019/6/19 14:50(6/1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到巴西聽熱情森巴,到越南聽樸實竹琴,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今年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以旅行為概念,讓兒童透過音樂與服裝認識世界。

舉辦超過30年,朱宗慶打擊樂團每年暑假舉行「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已成兒童音樂會代表性品牌,從2003年起,演出兒童音樂會的責任則落到了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的身上,年輕一輩打擊樂家透過精湛演奏技巧,精準唱跳加上自然笑容,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偶像。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從30年前他就希望用音樂會的方式推廣擊樂教育,讓兒童在家人陪伴下用輕鬆的方式接觸並愛上打擊樂,如今30年過去,兒童音樂會不但巡演超過30場,也紅到了海外,「唯一不變的就是感動,我們要做的就是可以感動人的演出,感動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團長何鴻棋表示,兒童音樂會的內容有全新創作,也有舊作復刻,今年推出的「豆莢寶寶的淘氣旅行箱」是2007年的兒童音樂會,也是樂團首次帶去中國演出的兒童音樂會作品,深具意義,「12年後我們翻新曲目、動作與舞台設計,服裝也相當考究,希望強化用音樂旅行的主軸,讓小朋友在音樂中認識這個多元的大世界」。

2團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表示,除了豆莢寶寶DoReMi外,這次將會有7名音樂大使陪著大、小朋友一同遊歷5大洲風情,節目中除了介紹泰國傳統樂器圍鑼、越南竹琴、非洲鼓之外,也會有「造飛機」、「2隻老虎」等多首世界童謠。

陳宏岳表示,今年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也會到台下與小朋友一起演奏,共享演奏打擊樂的樂趣。

「豆莢寶寶的淘氣旅行箱」音樂會將從8月9日起演出到10月,地點包括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台北城市舞台等全國。(編輯:張芷瑄)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