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武營首張管風琴專輯 跨國攜手打造頂尖樂音

2020/1/3 18:48(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展現音樂廳魅力,攜手傳藝金曲獎錄音師尤子澤、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葛萊美獎錄音師Jens Schunemann錄製首張管風琴專輯,預計下半年全球發行。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下午與尤子澤、伊維塔.艾普卡娜(Iveta Apkalna),以及Jens Schunemann在衛武營音樂廳舉行記者會說明錄製首張管風琴專輯過程,伊維塔.艾普卡娜並當場獻藝演奏一段管風琴。

簡文彬表示,為讓國內外人士認識衛武營音樂廳特有管風琴及世界級聲學效果的絕配組合,同時推廣管風琴音樂,衛武營今年啟動「管風琴專輯錄製計畫」,透過跨國合製專輯,使衛武營管風琴的演奏被記錄和擴散。除這次和伊維塔的合作,也正與另3名國際知名管風琴演奏家,洽談後續的專輯錄製計畫。

簡文彬進一步指出,衛武營音樂廳設計結合亞洲最大管風琴絕美音色,加上伊維塔的演繹,透過唱片錄製將忠實呈現音樂廳的卓越樂音。

伊維塔2003年至今,曾參與13張專輯錄製,包括在德國易北愛樂廳錄製的「光明與黑暗」。她上週抵達衛武營,進行為期7天的錄音,明天並將在衛武營音樂廳舉辦管風琴獨奏會。

伊維塔表示,衛武營音樂廳的用色與設計,非常符合法式浪漫曲風,因而以此為專輯風格。法式浪漫風格過往較少接觸,這次想做些新嘗試,衛武營管風琴可以演繹非常多情感和調性,會盡可能去探索它的可能性,讓聽眾聽到唱片後,能感動並吸引他們走進音樂廳實境感受。

聯手合作這次現場錄音的兩名金獎級錄音師。Jens Schunemann表示,2018年10月首次來到衛武營音樂廳,感受這裡的音樂,可以感動非常多人,決定要來這錄製專輯,讓更多人發現衛武營音樂廳魅力。這次合作的衛武營團隊,以及尤子澤在各方面都給予專業的協助,彼此激盪出精采火花,後續的成品讓人期待。

尤子澤認為,衛武營音樂廳葡萄園式設計,環繞全場的聲音擴散效果,加上伊維塔的演繹,透過這次唱片錄製將忠實呈現衛武營音樂廳特有的音色效果。

Jens Schunemann操刀錄音的專輯「Dreams Of A World-Works Of Lauro,Ruiz-Pipo & Duarte」專輯,曾在2000年榮獲當年葛萊美最佳器樂獨奏獎;尤子澤則曾和NSO國家交 響樂團合作,以「樂無止境-呂紹嘉與國家交響樂團經典現場重現」專輯,獲選第25屆傳藝金曲獎最佳錄音獎。

衛武營管風琴由德國百年大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製造,公司第四代經營者Philipp Klais自承「這是我們打造過功能最複雜的管風琴」,尤其衛武營管風琴將主管風琴與回聲管風琴分置兩側,可由移動式演奏平台同時控制,更是全球音樂廳中獨一無二設計。

對於衛武營音樂廳的聲學設計,Philipp Klais在2018年10月14日,欣賞衛武營開幕季「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獨奏會」後讚嘆「衛武營音樂廳,無疑是全世界最適合欣賞管風琴演奏的音樂廳。」(編輯:黃世雅)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