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第162屆芥川賞直木賞得主 都沒念完大學

2020/1/15 18:25(2021/2/24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的芥川賞(芥川獎)與直木賞(直木獎),今天公布第162屆得獎名單,前者由古川真人奪下、後者由川越宗一獲得,巧合的是,兩人都沒念完大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162屆芥川賞與直木賞今天舉行評選會,古川真人的作品「背高泡立草」拿下芥川賞;川越宗一以作品「熱源」首度入圍就獲獎。

古川出身福岡市,現年31歲,目前定居橫濱市。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創作小說,大學輟學後寄住在哥哥家持續創作,並將作品投稿到文藝雜誌爭取新人賞等。這次是他第4次入圍後得獎。

川越出身大阪市,現年41歲,大學輟學後進入職場工作,到30多歲時開始邊工作邊創作小說,前年以另一部作品獲得松本清張賞正式出道。

湊佳苗是本次入圍的唯一女性作家,出道作品「告白」曾獲書店大賞等多個獎項,其他作品曾獲山本周五郎賞等獎項,也曾入圍美國的「愛倫坡大獎」(Edgar Awards),是相當受讀者歡迎的推理作家,可惜這次的作品「落日」未能獲獎。

芥川賞是純文學獎的代表獎項,以鼓勵新人作家為宗旨;直木賞則是大眾文學代表獎項,通常頒給已出版的大眾文學作家。芥川賞與直木賞同為每年頒發兩次。(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