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激情與衝突都在同一齣 呂紹嘉率NSO演蝴蝶夫人

2020/7/7 20:23(7/7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作曲家浦契尼歌劇「蝴蝶夫人」不但旋律動聽,劇情也很通俗,但在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眼底,浦契尼把激情跟衝突都寫入其中,完全道盡女人心。

睽違8年,國家交響樂團將以浦契尼經典「蝴蝶夫人」,作為樂團疫情解禁後的第一場歌劇音樂會演出,由呂紹嘉指揮,參與聲樂家包括林玲慧、崔勝震、石易巧、蔡文浩等,合唱團由台北愛樂合唱團擔任。

雖然是歌劇音樂會型式呈現,呂紹嘉表示,現場會透過燈光營造戲劇氣氛,透過歌手的表情與歌聲,帶樂迷進入「蝴蝶夫人」的世界。

這場歌劇音樂會也是呂紹嘉10年音樂總監任內最後一場演出。

「蝴蝶夫人」元素豐富,包括東西方文化差異,異國戀情,階級差異,古老傳統和現代文化的對比,使這齣歌劇顯而易懂。呂紹嘉說,就他所知,許多歌劇院不會把這齣歌劇列為必演劇碼,但會列在可以賣座的選項,只要需要票房保證,推出這齣戲就對了。

呂紹嘉認為即使「蝴蝶夫人」普羅大眾淺顯易懂,「但浦契尼不僅僅只是這樣,音樂背後更有高貴情操與纖細情感」。呂紹嘉舉例,劇情從少女的純真幻想與少婦的歷盡滄桑,浦契尼的音樂可以表現出現實與超現實,可以細細品味。

這次歌手群中比較特別的是演出鈴木的旅德聲樂家石易巧,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演出這個角色,對她來說是全新挑戰。石易巧說,鈴木在劇中如同一名沉默的陪伴者,一直到第3幕,才爆發戲劇能量,「我會在聲音上時而安靜壓抑,時而充滿張力,展現不同對比」。

「蝴蝶夫人」歌劇音樂會將於10日及12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