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地景藝術節開跑 藝術家視訊跨國創作

2020/9/18 16:44(9/18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8日電)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天開跑,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國外藝術家以「跨國視訊」方式完成創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期盼桃園地景藝術節能成為國內藝術節的品牌。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邁入第7屆,這次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從城市未來、自然地景與循環經濟出發,探討都會與鄉村、土地及建築的關係;展區選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展期17天,今天開跑至10月4日結束。

文化局表示,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以「竹」為題,邀請51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28組藝術作品,特別的是,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遠在緬甸和印尼的藝術家是透過視訊方式與台灣的藝術家、製作團隊合作,共同完成作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參加開幕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地景藝術已經成為桃園重要的藝術節,也是國內外藝術家的交流平台,藉由探索人跟土地的關係,讓所有的居民更認識、認同自己生活的土地。

鄭文燦表示,今年地景藝術節希望透過「竹」藝術做創作,竹藝術在桃園很有發展潛力,尤其桃園占全台灣竹產業的原料來源6成,透過大型竹藝術能讓人民有更多體會,也期盼桃園地景藝術節能成為國內藝術節的品牌。

文化局表示,今年也舉辦4場藝術家座談會,並規劃7場主題活動與5條的限定社區小旅行路線,帶領民眾認識中壢大崙與平鎮雙連坡,中秋連假也將安排移動地景系列表演節目,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編輯:唐聲揚)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