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型竹編漣漪迷宮登上衛報 迴旋裡找自我

2020/9/30 19:21(9/3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日前被英國「衛報」評選為週末16張精選圖之一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作品「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藝術家李蕢至以水為意象並結合迷宮,行走在大型的竹編迴旋裡,找路也找自我。

第7屆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從城市未來、自然地景與循環經濟出發,探討都會與鄉村、土地及建築的關係,從高度都市化的核心區域跨越城鄉線,從一路之隔的距離討論桃園城鄉風貌的發展與變化。

今年以「竹」為主要創作媒材,邀請51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28組藝術作品。受疫情影響,許多海外藝術家無法前來,因此運用科技支援,透過視訊的方式協力創作國際藝術家作品。

其中,位在雙連坡展區的大型作品「高雙陂塘漣漪迷宮」,日前不僅被英國「衛報」評選為週末16張精選圖之一,也是藝術節期間民眾打卡的熱點。

這件置放在稻田裡的迷宮創作,直徑約30公尺、高3公尺,靈感來自於李蕢至的童年回憶,水田裡的漣漪,伴隨著勞動者的耕作慢慢蕩漾開來,而在田裡泛起的巨大漣漪雕塑,就像是農夫細心照料下,金黃飽滿的收成。

李蕢至認為,人類在面對自然時顯得渺小,走在迷宮尋找出路的過程,每個路徑與轉彎處皆有美,而生命也是在不斷找路的過程中成長。

藝術家游文富的「竹下秋千」,像是從森林裡長出的浮雲,作品貫徹他一貫的流動風格,以大量的竹管與竹編創造出竹林情境,仔細看作品的下方還有鞦韆,讓人想躺在竹編的雲層上遨遊。

印尼藝術家埃凡.阿迪維拉(Effan Adhiwira)的作品「天降雄鷹」設置在中央大學校區內,長14.2公尺、寬20公尺、高5.4公尺,創作發想來自印尼國徽,國徽上的迦樓羅鳥(爪哇鷹)抓了綬帶,上面寫的格言意味「異中有同」,代表著印尼的多元族群融合。而台灣同樣也擁有多元族群文化,這件作品闡釋一個社會應包容各種族群、宗教、文化。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即日起至10月4日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展出。(編輯:張雅淨)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