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隔11年 黃俊文再詮釋汐昂小提琴大賽冠軍作

2020/11/24 19:55(11/2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是黃俊文11年前拿到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冠軍之作,將在本週由呂紹嘉領軍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

小提琴家黃俊文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是他拿到的第一個大賽獎項,但這首曲子自從比賽拿到冠軍之後,他就不曾在公開場合演奏過,「我覺得我當時的演奏不是很完美,這麼多年一直在準備,也需要沉澱,有把握再拿出來演出,現在我可以說準備好了。」

黃俊文說,當年他19歲,雖然拿到冠軍,但是自己心裡知道對於布拉姆斯的音樂與作曲手法沒有那麼了解,「今年擔任NSO駐團音樂家,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希望樂迷喜歡。」

NSO藝術顧問呂紹嘉表示,他對黃俊文印象深刻,「他有一種王子的氣質,外表文質彬彬,音樂不但精準,而且充滿溫暖。」呂紹嘉說,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全曲在技術上都有很高的要求,「黃俊文的掌握度高而且完整,以他的年紀我覺得格外驚嘆。」

呂紹嘉也透露,由於兩人隔離時間幾乎重疊,而且防疫旅館房間正好就在樓上跟樓下,「我每天都聽見他在練琴,有幾個樂段我大概聽過不下百遍。」黃俊文則說,隔離14天他都在練琴、看書、看美國大選的發展,「其實很享受。」

這場「琴挑.火鳥」音樂會除了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之外,其他曲目還包括阿納托利.李亞朵夫的8首「俄羅斯民歌」;下半場則演出斯特拉溫斯基的「火鳥」。

呂紹嘉表示,2021年是斯特拉溫斯基逝世50週年,他策畫了斯特拉溫斯基三大芭蕾舞劇的音樂演出,除了剛完成的「彼得洛希卡」以及這場「火鳥」之外,明年也將演出「春之祭」。

呂紹嘉說,「火鳥」是斯特拉溫斯基三大芭蕾作品中的第一部,可看到後期浪漫派的風格,很綺麗、繽紛,充滿敘述性,是一部較易觀眾欣賞的作品。

「琴挑.火鳥」音樂會將於11月28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