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南有意思呈現台日友情 牯嶺街小劇場首度加入

2021/3/26 19:27(3/26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城南有意思」邁入第4年,今年響應「台日友情」,將從城南歷史文化出發呈現台日友好關係。2020年整修完畢的牯嶺街小劇場今年也首度加入,將舉辦「明盲相逢之町」活動。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表示,因為就學歷程,城南對自己不只有人情味、書香味,更有著家鄉味的親切。她認為,城南過去到現在都是文教氣息濃厚的地方,也是全台博物館密度最高的地區,加上老書街、牯嶺街小劇場及巷弄文化,讓這邊擁有特別的文化魅力。

鄭麗君表示,城南是台北重要的文化識別,城市形塑了不同世代,每個世代也形塑了城市,「我們期許『城南有意思』不只是運動,而是文化運動,讓城南文化面貌更精彩,讓城南的舊城區以深厚的文化底蘊指引新的未來,繼續書寫台北人的故事。」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城南有意思」今年響應台日友誼,從城南的歷史與文化出發,從食衣住行育樂、歷史、文化等多面向展現,呼應台日彼此的支持以及友好的未來。

牯嶺街小劇場整修完畢後今年首度加入,將於4月3日舉辦「明盲相逢之町」活動,邀請「暗中有戲工作坊」分享如何透過身體打破界線鬆動明人與盲人的界線。另外還有由北一女教師宿舍改建而成的Impact Hub Taipei,將會舉辦聚落Open Day、手作料理工作坊的活動。

除了「童謠安可」今天起開展,春日晒書市集及春日好好市集則於4月2日登場。其中春日晒書市集以台灣第一舊書街「牯嶺街」的文史記憶為基底,邀請在地書攤、複合式書店、特色雜誌、獨立出版、文創小物、特色桌遊等共同參與,配合台日友情主題,將會加入日本書籍、日風文具選物及講座論壇。

春日好好市集則是網羅全台各地優質農產品加入,同時邀請動保團體,希望以寓教於樂方式展現豐沛生命力,另外還有已舉辦3年的城市導覽,藉由導覽人員的帶領,重新體會台北的迷人之處。(編輯:陳政偉)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