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家歌劇院啟動新藝計畫 搭平台展新創作

2021/12/16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宣布啟動「新藝計畫」,藝術總監邱瑗表示,育成藝術家的力道要快及準,並且搭建平台讓新創作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收件日期到明年1月10日截止。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新聞稿中指出,如何讓新一代藝術家被看見,並在舞台上揮灑天馬行空的創意,是邱瑗最在乎的事,因此持續啟動「新藝計畫」,盼望更多中台灣優秀的表演藝術新人,能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協助下「被看見」。

邱瑗表示,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對藝術創作者的支持刻不容緩,育成藝術家的力道一定要做得快及準,並且搭建平台讓新創作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可是對於創作的成果則慢慢來,讓藝術家有更多時間實驗及發展創意,玩出更多可能性。

歌劇院今天提前宣布2023年「新藝計畫」甄選辦法,徵件主題鎖定於「綠色創意.永續實踐」與「偶戲/物件劇場」2方向,以呼應歌劇院「NTT-TIFA」與「夏日放/FUN時光」2系列節目策展理念。

邱瑗指出,2023年「新藝計畫」甄選即日起開放申請,於2022年1月10日下午6時截止收件。採網路線上表單申請方式,歡迎表演團隊或藝術創作者參加,將採分年分階段的經費補助方式,期盼持續為藝術場域注入穩定能量,伴隨藝術創作新秀持續淬鍊作品。(編輯:謝雅竹)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