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光中生前為受虐兒童寫詩 特展呈現愛與希望

2022/2/24 15:14(2/24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4日電)余光中遺孀范我存今天偕4名女兒參觀「余光中的愛與希望」特展,二女兒余幼珊表示,余光中生前關懷弱勢,曾為受虐兒童寫詩,充滿愛與希望,「如果父親還在,一定會寫詩陪伴大家度過疫情」。

根據薛伯輝基金會提供新聞稿,范我存帶著4名女兒余珊珊、余幼珊、余佩珊、余季珊參觀展覽,現場由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老師們朗誦余光中詩作「心路要扶」,表達對余光中的敬意與感謝。

范我存現場致詞時表示,余光中的創作題材很廣,曾特別為天災、受暴兒童、身心障礙者而寫,「台灣是我們住最久的家鄉,老師(余光中)也寫非常多關於台灣的詩,這次展覽讓我們回味在台灣的生活,非常溫暖。」

余光中大女兒余珊珊表示:「此行是我們4姊妹與媽媽隔了2年的一起出遊,看到展示的手稿與照片,彷彿爸爸還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同行。」

二女兒余幼珊則表示:「父親在離開前,還有一首未公開的詩,是為受虐兒童而寫。如果父親還在,一定會寫詩陪伴大家度過疫情。」

薛伯輝基金會今年特別規畫「台灣經典作家主題展」,於高雄美濃搖籃咖啡展出,首先登場的作家即為余光中,策展人鍾蔡瑛珠以余光中溫暖和浪漫的「愛與希望」為主題,藉由余光中的手稿、詩篇、書籍和老照片,傳遞對家人、對台灣、對世界的大愛。

搖籃咖啡另展出「生命的力量」特展,展出5位楠梓特殊學校校友的畫作,余光中1998年曾為此校創作校歌,畫作所呈現的生命力,呼應歌詞所述「雖乏先天,卻富後勁,發揮潛力,不輸常人」的精神。(編輯:陳仁華)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四南村有光展啟動 眷村老房披科技投影新衣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