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永得出席立陶宛攝影展開幕 盼增進兩國交流

2022/4/10 17:43(4/10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出席「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開幕式時指出,台灣與立陶宛有共同歷史經驗,都面對霸權國家威脅,盼透過展覽增加兩國文化交流及認識了解的機會。

國立台灣美術館下午舉行「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暨「覆寫真實:台灣當代攝影中的檔案與認同」展覽開幕儀式,李永得、國美館長梁永斐、立委黃國書、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立陶宛文化部文化參事托瑪斯.伊萬納斯卡斯(Tomas Ivanauskas)、諾魯共和國第一夫人英格麗.雅辛塔.安格明(Ingrid Jacinta Aingimea)、諾魯共和國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伉儷等人出席。

李永得在致詞時指出,今天可以說是台灣藝術史的重要里程碑,是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美術館共同策展,這次展覽主題核心就叫「認同」,因為2個國家距離很遠,卻有個不可思議的共同歷史經驗。

李永得表示,2個國家面積都不大,卻都面對非常強大、非常霸權、非常野蠻的國家,2個國家在這麼大的威脅之下,還是要去追求民主自由的方式,也經歷過非常極權、高壓統治的經驗,所以2個國家在歷史經驗裡也都歷經認同問題,透過藝術家及攝影家的影像,來展現歷史不同時代對這個議題的看法,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李永得認為,因為2個國家有共同經驗,所以這2項展覽的藝術家展現方式非常有趣,也透過這個展覽讓大家更了解立陶宛文化及歷史發展,而且這個展覽未來也會到立陶宛的美術館展出,透過這樣的交流一定對2國的文化、歷史及人民有很大幫助。

李永得說,歡迎民眾前來觀賞,這次的藝術交流是個開始,台灣跟立陶宛的關係未來不只是文化經貿會更熱絡交流,過去2年,兩國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下也搭起友誼的橋梁,開始彼此文化的交流,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會增加兩國文化交流及認識了解的機會。(編輯:陳仁華)111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