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普拉斯S2E17】用心經營生活小細節 朱國珍與親愛的小壯丁一起成長

2022/7/25 15:48(7/25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作家朱國珍(左)受邀參加中央社好Pod節目「文化普拉斯」,和主持人邱祖胤(右)分享她和青春期的兒子如何從生活細節中一起成長。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5日
作家朱國珍(左)受邀參加中央社好Pod節目「文化普拉斯」,和主持人邱祖胤(右)分享她和青春期的兒子如何從生活細節中一起成長。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邱祖胤/中央社主任記者
與談人:朱國珍/作家、資深媒體人、著有《Dear小壯丁:手牽手一起走》

主題:親子關係酸甜苦辣

小壯丁離開母親身邊,到花蓮念大學。「妳天天和兒子LINE嗎?」親友問朱國珍的問題,她是怎麼回應的?還有,從小一手帶大的兒子,為何出車禍竟沒第一時間告訴朱國珍,小壯丁的理由是?

大一上學期結束,兒子成績在被當邊緣,天天窩房間玩線上遊戲,連飯都沒什麼在吃,朱國珍首次連名帶姓喊小壯丁:「╳╳╳,你現在打包,1個小時之內離開我視線。」3天後,兒子主動找媽媽,做了哪些事?

孩子作弊,父母的態度應該是……?考零分真的沒關係嗎?同學都買名牌球鞋,朱國珍怎麼回應兒子的想望?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王昱文|文字:張若瑤
開場音樂演奏:邱景珩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01mW7QPmAgI

▶「文化普拉斯」圈粉:facebook.com/poserordady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中小客廳S2E17-2】Hazel談歷史與政治:給民主制度多點彈性空間 它還可以變更好
172.30.142.68